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主页 » 信息公开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人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正能量,特开展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届人士。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政治方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综合素质方面:向上向善、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三)工作能力方面(教职工):切实落实“三尊”办学理念,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第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较大贡献,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和赞赏;

(四)学业成绩方面(学生):刻苦学习,善于接受新知识、新事物,学习成绩优异;或能培养和发挥自身特长与爱好,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个性才能突出;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学校争得荣誉;

(五)社会影响方面(校友和社会人士):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在业界做出较好的业绩,在同行和业界有较好的个人声誉和人格魅力。

三、评选程序

(一)组织推荐

1.在校教职工和学生由所在单位的党组织推荐申报;

2.校友由毕业学院党组织或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推荐申报;

3.关心和支持长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由校企合作部门和相关单位推荐申报;

4.党委宣传部也可根据所掌握的新闻线索和事迹直接提名推荐;

5.推荐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二)事迹采写

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对推荐人选的事迹进行采写并形成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同时填写先进典型推荐表(见附件),内容包括个人简介、事迹摘要,并提供生活或工作照1张。(材料电子版发至615278195@qq.com)。

(三)宣传展示

党委宣传部全年受理各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事迹的推荐申报,并及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先进典型评选

1.师生代表初评

12月底,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委团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初评,按照得票多少排序,确定20名候选人。

2.网上投票推荐

将候选人名单和事迹介绍发布于长江大学新闻网,组织学校师生投票。

3.先进典型确定

按照初评和网络投票各占一定权重计最终得票数,确定10名 “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并在长江大学新闻网上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人选正式评定为“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由党委宣传部、校精神文明办发文公布,并对典型事迹进行广泛、深入、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四、结果运用

1.学校召开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会议,对“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

2.“温暖长大”年度人物的推荐及评选结果纳入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度考核。

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长江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6日